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煤炭行业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联合通知(2021)第22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激励全国煤炭行业院校教师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发挥优秀人才团队效应,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组织遴选2021年煤炭行业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煤炭行业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中煤教协[2021]14号)(附件1),为做好我校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一)教学名师遴选范围

我校在职在岗教师。现任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不含分管教学的校级领导)、院士、已入选国家教学名师、省部级教学名师、首届煤炭教学名师的教师,不再参加名师遴选。

(二)优秀教学团队遴选范围

我校已备案的教学团队(基层教学组织)。以行业教学名师、知名教授为带头人,以教授、副教授为主体,以教研室、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和工程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课程(群)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的,具有明确发展目标、良好合作精神,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行业特色鲜明的教学业务组织。

二、遴选条件

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团队的遴选按照《煤炭行业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办法》(详见附件1第8-15页)执行。

三、遴选名额

2021年共评选煤炭行业普通高等院校教学名师15名、优秀教学团队10个。我校可推荐3名教学名师候选人、2个优秀教学团队候选团队。

我校各学院及有关单位可推荐教学名师候选人、优秀教学团队候选团队各1个。

四、材料报送

(一)申报材料

1.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2,纸质版一式二份);

2.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3.2,纸质版一式二份);

3.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

4.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汇总表(见附件5,纸质版一式一份);

5.支撑材料(获奖证明等,统一汇编成一个文件,纸质版一式一份);

6.名师候选人现场教学录像(20~30分钟,小于2G),视频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第56-57页。

上述材料1-4需要word电子版,材料5需要PDF电子版,材料6需要MP4格式视频。

(二)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及有关单位于8月1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材料。纸质材料送至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A113),电子版由申报人/团队通过学校煤炭行业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团队评审平台提交,网址为:21meitan.contest.chaoxing.com,用户名为工号(4位),初始密码为s654321s,上传提交时间为2021年8月13日-8月19日。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按照通知评审工作要求及评选申报细则要求,严把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严格推荐报送。

(二)申报材料应完整、真实、规范,电子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申报人请仔细研读评选文件及相关附件,严格按要求申报。

联系人:孙林雪,联系电话:83590120。

 

教务部 人力资源部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专题辅导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校外重点教学竞赛及转发第七届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邀请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