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培育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专业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40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提前谋划及有序做好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现就培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数量

培育专业12个左右。已被学校推荐申报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17个专业,不参加本次培育。

二、建设周期

2020年10月-2021年9月。

三、目标任务

对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在全面梳理本专业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对标找差,在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教学改革项目、学生竞赛获奖、教师讲课比赛获奖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产出一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凝练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提出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打造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四、时间安排

1.11月4日前:专业申报。填写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育项目申报表(附件),提交纸质文档一式6份,电子文档发送至:cumtzyjs@126.com。

2.11月11日前:学校遴选。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培育专业名单。

3.2021年9月:项目验收。

五、相关说明

1.遴选出的专业,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具体额度另行通知。

2.培育的专业必须申报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

3.联系人:陈平。联系电话:83590151。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育项目申报表

教 务 部

2020年10月24日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部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