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43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28号、苏知竞委〔2020〕1号)的安排,现将我校组织报名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理工科类专业(授予工学和理学学位的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考试范围与形式

1.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60%左右,其它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3.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

三、奖项设置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并授予“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2.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3.二等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高级)”证书;

4.三等奖:8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中级)”证书;

5.优秀奖:40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四、竞赛的形式与方法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形式和评判方法分别如下:

1.初赛

初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总分400分,题量200题,时间2小时。具体为判断题50题,每题1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单项选择题100题,每题2分;多项选择题50题,每题3分,选项全部选对得3分,选对但不全得1分,不选或选错不得分。

2.决赛

决赛以口试形式在江苏教育频道进行,由本科院校笔试前7名同学和专科院校笔试前2名同学共9名同学组成。但入围决赛本科每所学校不超过2人,如果同一学校排名超过2人只入围前2名,专科院校每所学校不超过1人,如果同一学校排名超过1人,只入围前1名。

通过初赛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决赛产生特等奖及一等奖的前三名,在决赛现场颁发获奖证书。每位参赛选手的所在高校可在参加初赛的选手中挑选若干人(具体人数决赛前通知)组成助赛方阵,到现场观赛、助赛。

五、竞赛报名及笔试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时间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各相关学院教学办公室于11月3日下午16:00前将“报名汇总表”(见附1)电子档以“**学院-第十二届知识竞赛报名表”命名发送至实践教学办公室邮箱cumtsjk@126.com。

2.竞赛笔试时间、地点

竞赛初赛时间为:11月28日14:00-16:00,竞赛地点在南湖校区,准考证于11月25日左右由各学院发放。

六、其他事项

1.各学院做好组织宣传工作。

2.学生拿到准考证后,按准考证上相关要求填写调查问卷。

3.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人文社会科学课本和《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征订学校不做要求。

4、竞赛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5、学校联系人:顾老师,电话:83590290。

附件:

1.报名汇总表

2.苏高教会〔2019〕37号 苏知竞委〔2019〕8号《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

3.关于组织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的通知

教 务 部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校内专业合格评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培育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专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