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优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156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促进督导专家队伍建设,鼓励优秀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督导工作,充分调动督导专家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优秀督导专家评选工作,对在教学督导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督导专家予以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评选范围为本年度从事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所有校级和院级督导专家,拟评选优秀校级督导专家不超过5名、优秀院级督导专家不超过20名。

二、评选条件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为人正直,秉公办事,具有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2)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的教学规律,了解高校教改动向,贯彻学校办学方针和规章制度,发挥督导职能,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参谋、咨询服务,积极提出改进教学工作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建议,积极参与教学调查和研究工作。

3)创新督导工作理念,注重督导工作实践创新。在督导过程中能积极引导教师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指导改进教学方法,指出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促进教师成长。

4)热心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和活动,坚持“督”“导”结合,主动为教学督导工作建言献策。

5)认真履行《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所规定的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督导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量饱满、工作效率高、业绩突出。

三、推选程序

1.推选方式。校级优秀督导候选人由校级督导组提名;院级优秀督导候选人由学院和负责联系的校级督导提名,每个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本院院级督导专家的30%,不足1人的按1人推荐。

2.材料提交。候选人填写《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推荐表》,撰写优秀工作事迹,提交佐证材料。

3.学校审定。教务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评选条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拟表彰人员名单。

4.评选公示。拟表彰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经主管校领导批准,予以发文表彰。

四、时间安排

请申报的督导专家于2021年12月1日前将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报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与信息保障中心(行健楼A111),电子版发送至cumtzlxx@126.com。

联系人:曹文君 郭昌清,联系电话:83590151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推荐表

 

 

 

教务部

2021年11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互联网+”大赛工作研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