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10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技能,练就教学基本功,尽快胜任教学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研究制定了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岗前培训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1.末参加过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新入职教师、新转入教师岗的教师及拟承担教学任务的辅导员等。

2.其他教师可自愿报名参加学习。

二、培训方式

1.学校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举办“新入职教师在线培训班”。参训教师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学习。

课程模块设置“通识课”+“选学课”课程内容。“通识课”包括“师德师风与思政育人”、“教育政策”、“教学实务”等模块,选学课包括“科研能力”及“职业素养”模块。(课程安排见附件一)

2.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资源选学,教师根据需求自行选学相关课程。(http://cumt.ctld.chaoxing.com/course/newindex?typeid=150)(具体课程见附件二)

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下学期组织开展优秀课程教学示范,供教师观摩学习。

三、报名

各学院认真组织参训教师报名工作,参训教师于7月25日前登录http://cumt.ctld.chaoxing.com/trainingactivity/fanya2_info?id=110&typeid=报名。7月30日后登录https://www.enaea.edu.cn/开始学习。

联系人:张献忠 联系电话:83590120

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安排

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要求参训教师需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提交等环节学习任务。

1.课程学习:教师报名结束后,名单将导入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教师即可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并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教师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围绕“教学技巧分享”“如何实现高效课堂”等主题进行网上深入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教师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

3.成果提交培训后期,教师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设计一份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结构合理、条理清晰、字数不少于1000字)或提交一个说课微视频(要求内容包含课程设计及教学组织实施的框架思路,文件大小在50M以下)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4.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教师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计入教师教育培训学时。

五、培训要求

新入职教师在申请课堂准入前需完成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并考核合格,请相关教师及时报名参训并认真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教务部

2020年7月16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高校“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备案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