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推荐2021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 第 88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进我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根据学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总体安排,拟表彰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和先进个人,现将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型及名额

1.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6个。

2.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15名。每学院可推荐1-2名。

二、推荐条件

1.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组织机构和工作责任体系健全,定期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采取积极措施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专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扎实开展双创理论教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认真组织 “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高水平赛事。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至少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教师认真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乐于承担各类学科竞赛指导,用高水平科研成果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创业活动。

(2) 学院积极推动社会资源支持双创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校外基地建设,聘请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做好创业项目培育孵化与落地指导服务。

(3)学院创新创业教学研究有成果,双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有特色,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有成效。

(4)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或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在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含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他学科竞赛成绩突出。

(5) 学院组织或承办校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或学科竞赛成效显著,或面向全校举办的重要创新创业活动取得突出成效。

2.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该奖项面向我校从事创新创业服务管理、活动组织、项目挖掘及培育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各单位管理人员。推荐人员应积极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认真开展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积极做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并至少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组织或承办校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或学科竞赛成效显著,或面向全校举办的重要创新创业活动取得突出成效,在推动所在单位创新创业工作中做出了较大贡献;

(2)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3)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4)参与指导学生个人(项目负责人)或团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或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级荣誉。

三、评选程序及表彰

1. 申报。认真总结本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法及成绩,填写《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推荐表》(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2),并于7月5日前提交《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推荐汇总表》(附件3,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表各一份。纸质版材料送至行健楼A10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umtsjk@126.com,邮件标题统一为“XX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先进推荐汇总表”。联系人:高蕾,联系电话:83590290。

2. 评审。学校组织评审,择优确定获奖单位和个人。

3. 表彰。对拟表彰单位和个人名单进行公示。对拟表彰单位和个人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表彰。

附件:

1.《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推荐表》

2.《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3.《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推荐汇总表》                                                      

教务部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2021年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第二次毕业审核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系统因负载均衡软件升级暂停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