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和推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29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大创项目选题质量,培育高水平“互联网+”参赛项目,现开展大创项目征集和大赛项目培育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创项目指南征集

(一)内容要求

1.本次项目征集主要是面向全校教师、科研平台和相关企业,项目指南申报人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或生产实际等给出适合本科生的研究课题;也可以依托学科竞赛提出研究课题。鼓励申报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

2.学院推荐项目指南数量不低于本学院2020级新生数量的1/4,科研平台和企业推荐项目数量不做具体要求。

(二)其他事项

1.各单位推荐的项目指南,须经本单位初审、汇总后报送教务部。企业推荐的项目申报指南由合作学院代为报送。

2.教务部审核后,面向全校本科生发布项目申报指南。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0月31日。请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征集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至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umtsjk@126.com。

二、“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

一)内容要求

1.学院(单位做好动员工作,充分挖掘有参加省赛、国赛实力的项目入库培育。鼓励教师和科研团队高水平科技成果产业化;鼓励师生结合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环境保护等,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鼓励学院发动毕业5年内的创业校友积极参与。

2.推荐项目赛道可为高教主赛道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相关赛道介绍参照第六届国赛文件(附件4)。推荐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入库培育

3.双一流学科群支撑的学科、专业所在学院推荐项目数不少于5项;有博士点、科研基础较扎实的其他理工科学院推荐项目数不少于3项;文科学院推荐项目数不少于1项。理工科学院须推荐1项红旅赛道项目,文科学院建议主推红旅赛道项目。

(二)其他事项

1.各单位推荐的项目,须经本单位初审、汇总后报送教务部。

2.教务部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遴选,评审通过的项目直接入库培育。遴选后学院推荐项目数小于推荐要求的须重新推荐。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0月31日。请将《“互联网+”培育项目申报书》(附件2)、《“互联网+”培育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cumtsjk@126.com。

 

联系人:郭昌清   电话:83590152

 

附件:1.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南征集表

          2.“互联网+”培育项目申报书

          3.“互联网+”培育项目汇总表

          4.“互联网+”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介绍

 

教务部    

2020年9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放假、教学活动调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