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慕课西行 江苏新疆两地学子同上一堂课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的号召,推动教育资源共享、大力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4月25日上午,我校与新疆科技学院跨越三千六百公里实现了同步课堂,《高等数学》作为全校首门“慕课西行”课程进行了第一次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开启了中国矿业大学慕课西行之旅。

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祁永强老师利用智慧树教学平台+腾讯课堂+知到APP+电子手写板等多种教学技术,开展了线上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式教学方式。通过开展“头脑风暴”、“知识抢答”等形式多样的在线翻转教学环节,引导学生讨论和思考如“偏导的本质是一种特殊的导数”、“隐函数求导就是对方程两求导”等问题,让学生在深度参与教学活动的同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本次课程是中国矿业大学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而做出的首次尝试,借助“智慧树”在线平台及硬件设备,将课堂“原汁原味”地跨越7200里,“平移”到新疆科技学院,实现了中西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和高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这一初衷,实现了教育和教学的互补、互进、互赢。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矿业大学已经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塔里木大学和贵州商学院等多所西部高校完成了《普通物理》、《电路》、《大学语文》、《数据库原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的对接。今后,学校也会面向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我校对口支援高校和西部地区课程资源紧缺的高校,结合对方需求共享优质课程资源。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践行使命担当,打破时空界限,为推动中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

上一条:我校2022年“劳动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教育部“安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