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证书补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证书补办 >> 学生证补办

学生证补办


主要规定

本科学生补办(更换)学生证按下列规定办理:

1. 学生证如有遗失或损坏,应及时申请补办或更换,补办或更换时需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证补发申请表》, 由学院签署意见。补办或更换时间自开学第三周起单周的星期二下午到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2. 学生遗失学生证补发后又找到时, 应将补发的学生证及时交回教务部。一个学生不得持有两个学生证, 如发现转借他人或持有两个学生证,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或记过以上处分。

3. 根据铁道部门规定, 寒暑假期间,学生回家乘坐火车,可凭学生证购买半票。乘车区间是指从学校所在地火车站,到学生家庭居住地的最近火车站。 因家庭居住地址变更须改乘车区间者。 须由家长工作单位或家庭所在地派出所证明,到教务部办理。 学生本人不得私自更改。

服务流程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