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审核评估教学院长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审核评估教学院长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春季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学工处、公教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春季学期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宋学锋校长对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预计今年下半年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将要进校,根据倒排时间表来看,我们的时间是十分紧张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前期学院自评发现的问题,狠抓落实整改,重在取得整改实效。各学院务必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做好这一年的工作。他强调,要注重做好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开展好今年的拔尖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继续组织好本科教学交流会和教学改革创新论坛,统筹推进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在大力推进有组织的教学学术研究的同时,还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揭榜挂帅制度,努力破解我校人才培养当中的实际问题。他要求,各位教学院长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谋划落实,切实担起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动机”的作用。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回顾了去年5月份以来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我校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介绍了新学期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实践教学一体化建设,加强教材建设、选用、评价和管理,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推进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副部长石礼伟围绕2024版培养方案制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慕课西部行计划”、有组织教学学术研究、国际化教育等方面解读了有关工作计划。付豪副部长通报了本学期初本科教学运行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开学初的考试安排、补选课安排、成绩录入管理等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上一条: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新学期我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