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组织因疫情未返校学生参加上学期末课程相关考试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177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教学单位及相关同学:

根据《关于恢复本科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第142号】要求,在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妥善解决因疫情未返校学生上学期课程考试问题,特组织本次线上集中考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采用线上考试方式进行,考试由开课学院组织实施,学生学院配合实施。

二、命题

考试试卷由任课教师重新命题,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实际情况,出适用于线上考试的考题,原则上命题难度要和学期初已考课程保持相当。

三、考试时间

第16周(12月5日-12月11日,具体时间安排以开课学院通知为准)。

四、考试平台

统一使用超星学习通在线考试平台。

五、实施方案

本学期初因疫情未返校导致没有参加上学期课程考试的同学,请于11月30日(周三)之前向所在学院提交考试申请(详见附件1),开课学院根据学生考试申请情况,通过超星学习通考试平台组织线上考试。

学生线上参加考试,用手机登录“学习通”查看试题后答题,需要用答题纸答题的,每道题答完后按“学习通”指定的拍照按钮上传答题纸照片。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在作答时间开始时,点击“消息—收件箱—考试通知”进入考试。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六、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一)环境要求

1.考生应选择独立、无干扰的空间或房间进行考试,严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

2.要求环境安静、光线适宜、不逆光、无遮挡、无反光物。

3.考试期间除考生本人外,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或滞留。

4.除空白答题纸、考试允许携带的文具外,座位内外不准放置任何教材、参考资料等。

(二)软硬件要求

1.考试期间设备须设置为“勿扰模式”或“免打扰模式”,关闭通话功能、蓝牙、闹铃、微信、QQ等所有与考试无关的应用程序和通知;保持屏幕开启状态,取消屏幕“自动锁定”限制,全程确保摄像头打开状态。

2.考试期间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距离适中确保考生可看清试题,同时能清晰显示考生面部,考生身体需处于视频画面的中央,左右和身后无遮挡。

3.考生需在设备上提前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超星学习通,确保网络信号稳定通畅,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设备电量充足,必须提前备好设备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等情况。

4.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依据试题要求独立答题,答题纸张(建议A4纸张)由学生自备,使用碳素墨水笔答题,答题纸每页第一行注明课程名称、学号、姓名、班级等信息,每页最后一行注明共几页、第几页等信息;答题时可不抄写题目,注明题号、按题号顺序依次作答。

5.考试结束,学生在考试平台提交答卷。

(三)其他要求

1.考生不得化妆、佩戴美瞳、耳饰等,发型前不覆额、侧不掩耳,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保证全程脸部轮廓、五官清晰可见,避免人脸比对失败。如因化妆、佩戴美瞳、美颜、修图等导致人脸验证失败的,责任自负。

2.考生不得佩戴智能手环、手表、耳机等。

七、有关要求

1.考试期间同学应自觉服从监考教师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教师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线上考场秩序。

2.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截屏、投屏、缩屏、切屏;不得有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

3.学校将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实时录屏、录像,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科学性。

4.如发现有作弊违规行为,将按照学校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处理。

5.相关开课学院及有关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线上考试工作,选派责任心强的监考人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提出有关要求,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倡导诚信应考。

6.学院要深入了解学生具体情况,提醒学生做好考前准备按时参加课程考试,同时提醒学生注意试卷为学校保密材料,未经允许不得在网上发布。

7.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申请参加考试、办理缓考或退课手续。

教 务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上一条:2022级《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及《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实验》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考生考前工作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