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和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61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为做好我校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中要求开展征集和推荐工作。

二、资源内容

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不限于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领域。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三、资源类型

1.基本教学资源: 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推荐数量

我校可推荐资源20项左右。

五、资源提交

《资源申报信息统计表》(附件1),书面文档一式1份。

请各单位于5月20日下午下班前,将上述纸质材料统一报送至行健楼A102,电子档发送至jiangjuan217@cumt.edu.cn。

、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附件2)。

联系人:郭朝霞 蒋娟,联系电话:83590141。


附件1.资源申报信息统计表

附件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教务部

2022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