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教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3)第45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有组织的教学学术研究,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23年教改研究课题申报与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型

教学学术研究重大课题,教育数字化专项课题,体育、美育与劳动教育专项课题,公共基础课和思政课研究专项课题。

二、项目管理

1.所有课题均由学校组织评审,学院负责在各类课题申报限额内推荐。

2.立项课题如不能按期完成,需由课题负责人在研究期满前2个月向学院提交延期申请报告,学院审核同意后报教务部审批,经审批后方可延期,课题只能延期一次且只可延期一年。未通过验收的课题,应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一年后重新申请验收。对仍未通过验收的课题,教务部予以撤项处理。

3.课题研究经费根据年度经费计划划拨到课题负责人所在学院专项账户。各课题应严格按合同规定的内容和经费预算方案进行。计算机等仪器设备购置费等不得从该经费中列支,课题经费使用的结构应合理。课题经费使用严格按年度计划执行,年底结余经费由学校统一回收。经费使用报销单据由课题负责人签字,经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批、签字后到财务处报销。

三、申报要求

各类研究课题立项实行限额申报,具体见附件1。

四、申报程序和材料提交

1.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课题申报,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充分论证。

2.申请人填写相应专项的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书),报本单位论证、评审。

3.各单位根据申报限额,对本单位申报的课题严格评审,填写相应专项课题汇总表(见附件1)并签字盖章。

4.各单位将推荐申报的申请书(6份)、汇总表(1份),纸质版于2023年6月28日前送教务部A102,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xguo@cumt.edu.cn,联系人:郭朝霞  蒋娟  联系电话:83590141。


附件:

1.各类研究课题申报通知要求及申报书

2.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教务部

2023年5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中国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微课教学比赛暨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