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项目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72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参赛项目参赛邀请》工作要求,现面向各学院征集大赛国际参赛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方式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2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是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即2017年之后的毕业生,下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根据团队负责人的国外院校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

国外院校是指设立在国外、有独立办学资质、可独立授予学生国外学历或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及专科院校。具有国外院校学籍是指已在国外院校注册、且具备获授国外院校学历或学位的资格。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学习阶段,项目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请根据指导项目情况填报参赛类型。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一)本科生组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2年4月8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须均为国外(境外)在校本科生或专科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3月1日及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国外(境外)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本专科学生。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年3月1日以前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国外(境外)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本专科学生。

(二)研究生组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2年4月8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且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国外(境外)在校研究生。项目成员须为国外(境外)在校研究生或本专科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9年3月1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国外(境外)在校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国外(境外)研究生学历学生。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年3月1日前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负责人且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国外(境外)在校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国外(境外)研究生学历学生。

二、邀请参赛程序

1.联系国外合作高校,6月5日前填写“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 “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报名系统”,网址:http://114.217.30.222:85。

2.向国外合作高校参赛团队发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邀请函》(见附件1,包含中文、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版本)。

3.指导国际参赛项目登录“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官网”(https://www.pilcchina.org/)注册报名并提交参赛资料。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0点,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7月15日24点。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理工科学院至少邀请3个国际参赛项目。

2.国际参赛项目可不经过三级比赛推荐,通过网上评审,产生15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动员,尤其是国外高校毕业的新进教师、我校赴国外深造的创业校友(毕业5年内的本科、硕士、博士),及在我校学习和毕业后创业的外国留学生。

3.各学院邀请国外院校报名参赛,需提醒邀请国外院校在“中国推荐高校”字段准确填写: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

联系人:高蕾 联系电话:83590290


附件:

1.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邀请函

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操作手册

 



教务部

2022年5月18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第八届“互联网+”产业命题赛道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答辩、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