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

校长宋学锋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曹德欣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

学院分会场

学院分会场


5月18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

副校长曹德欣以“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全面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历程、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高教背景、国家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审核评估的工作基础、挑战和机遇,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校长宋学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五位一体”评估制度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国家考察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至关重要。他强调,要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再完善和再优化,准确把握新一轮教育教学评估“五个坚持”行动指南和“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工作目标的深刻内涵,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能力,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观,以评促建、以评促特,不断完善高水平质量保障体系,建立“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统一思想、协同推进,知行合一、时不我待,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校党委书记刘波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发,切实增强抓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审核评估契机,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相结合,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相结合,以高质量审核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体师生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校上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审核评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本科教学咨询专家、督导专家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新闻中心 李居铭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院长专题会议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排课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