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评价试点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0月11日下午,教务部在行健楼B201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评价办法试点工作座谈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领导,试点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主任,及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抓住教师教育教学评价改革这一“牛鼻子”,探索完善重教书育人、重质量贡献、促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评价机制。他强调,新版的教师教学评价办法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重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学评价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他指出,要充分研究吸收各试点学院、试点专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新版评价办法。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教师教学评价办法(试行)》制定的背景,分析了当前评价办法存在的不足,强调了本次评价办法改革的目的和具体举措,并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教学质量与信息保障中心主任郭昌清对试点工作的具体过程和试点结果进行了介绍。

会上,各试点学院、试点专业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就教师教学评价理念的先进性、评价内容的科学性、指标体系的有效性、权重设置的合理性、大数据评价的可行性等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新闻来源:教务部郭昌清 肖开锋

上一条:教务部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教务部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