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教务部把党支部理论学习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有效结合,认真制定研讨方案,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开展学习与研讨活动。10月19日下午,教务部在行健楼B201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围绕本次学习研讨会主题,张绍良部长首先作了“名牌大学金牌教务管家的教育情怀”的报告。他表示,教务部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管理部门,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发动机,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教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职责,厚植服务师生情怀,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组织、协调、管理、学习等四种能力,要主动回应全校广大教师对我们教务管理的期望、广大本科生对我校教学质量的期待。当前全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本科教育思想转变、育人理念更新、体制机制改革、质量标准制定、技术方法创新、教与学范式改变、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亟待突破。教务部的全体工作人员要用“实干”推动工作,用“巧干”完善工作,以敢干的魄力、会干的实力,引领和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一流本科建设贡献我们教务人应尽的责任。

研讨会上,教务部综合办史强、李颖,教学质量管理与信息保障中心郭昌清、肖开锋、曹文君等五位老师,分别作了“回顾与启示——教育国际化视角下对一流大学建设的初步对比思考”“立足岗位、心系教务、服务师生”“教学质量管理与信息化建设思考”“矿大智慧教务探索”“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思考”等5个专题报告。其他与会人员,参与了会议讨论。本次学习研讨会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教务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评价试点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