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党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江晓红老师代表学校督导组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以及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攀攀主持。

支部书记王攀攀明确了本次会议主题:新时代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实,新时代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现代化和评价改革创新等。

徐瑞东副院长从学院层面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的各位老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吃苦耐劳以及集体主义精神,如何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如何因材施教、加强动手能力培养,如何集体备课、进一步普及和加强智慧教学工具在课堂教学的使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细节问题等问题进行讨论。

伍小杰书记总结指出,电气工程要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相结合,不断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改革、调整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以及考核方式。同时伍书记也要求老师们要提升内生动力,上好每一堂课,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最后,江晓红老师对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的大讨论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提到,从讨论中可以看到,讨论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责任心,老师们有探索,有目标,有追求。同时,江老师也对老师们提到的问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全系教师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


新闻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牛贵兰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公管学院举办“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