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公管学院举办“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刘蕾教授分享经验

曹明副教授主持会议


11月8日下午,公管学院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建设研讨会在文科楼A508举行。会议由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教经所副所长刘蕾教授主讲,行政管理系主任曹明副教授主持。

会中,刘蕾教授围绕“如何更好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及“教案的规范撰写”两大主题分享经验。处理教学与科研关系方面,她从“科教融合的意义”“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探索”“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心得”三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教师应在教学实践中多观察、多思考,以形成更多的教研成果,同时也要坚持“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在互动交流中促进创新灵感的产生。结合自身参加讲课比赛的经验,她认为教师应在教学科研中保持持续学习的意识,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学习掌握教学理念,以赛促建提升教学水平。教案的规范撰写方面,她以自己的教案为例,分享了自己对教案撰写的心得与经验,富有创意的排版与标注给予老师们众多启发。

分享结束后,刘蕾教授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浓厚。

本次研讨会对教学与科研的结合进行了深入阐述,通过实际教学案例做示范,为促进我院教研结合质量、教案规范撰写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孙婉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