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公管学院邀请李灿松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报告现场


为强化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公管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举办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以人文地理学为例》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云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李灿松教授主讲,教学副院长闫庆武教授主持。

李灿松教授首先以人文地理学为例,分别讲述了课程组织与课程目标设计、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实习中的课程思政、区域综合实习中的课程思政、第二课堂中的课程思政这五大板块内容。接着李教授从人文地理学“课程链”出发引出课堂教学、课程实习、区域综合实习的相互关系,指出课堂教学应由角色转换、学科素养、学科归属和学科自信相组成。他强调课程实习中的课程思政应包括从教室到室外、从理论到现实、从抽象到事实,做到以“实”育人。最后,李教授总结课程思政较完整的模式应包括课堂训练、科研训练和学生工作三位一体,评价体系仍应是专业课课程实施的评价体系,只是增加了课程思政的内容和元素。

此次报告对我院教师更好地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实质、开展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努力,我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孙婉

上一条:我校举办江苏省高校第八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思政邀请赛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