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江苏省高校第八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思政邀请赛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王栓宏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代表学校致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1月26-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八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思政邀请赛在徐州举办。

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王栓宏,南京大学丁南庆教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等13位专家评委,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数学学院院长范胜君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张慧星主持。

杨得利副部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兄弟高校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交流,促进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他表示,感谢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对我校的信任,作为承办单位将做到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热情服务,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王栓宏理事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本届比赛的整体情况。他强调,竞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能促进省内外高校数学教学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范胜君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基本情况,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科、统计学科学科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将在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研究会指导下,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密切合作,为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竞赛初赛阶段,以网络评审的方式,从185件参赛作品中推荐出40件作品参加现场决赛。其中,省内本科作品25件,省内专科作品9件,省外本专科作品6件。现场决赛共分4组同时进行,包括线下2组、线上2组。来自省内外40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授课方法和多元化课程思政元素,展现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

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省内一等奖18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6项;省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课程思政邀请赛作品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我校共有8名教师、9件作品参赛,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项树林

上一条: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虚拟教研室-淮海ACM/ICPC冬季训练营正式开营

下一条:公管学院邀请李灿松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