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慕课西行!中国矿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普通物理》同步教学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精准支持西部教学,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携手内蒙古民族大学数理学院参与智慧树联合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同发起的慕课西行活动,于3月21日上午开展同步课堂教学,本次课程由中国矿业大学王洪涛老师讲授,我校2022级孙越崎学院学生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学生共同参与本次同步课堂。

课堂上,王洪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例子讲解了定轴转动刚体的角动量守恒定律的内容,将晦涩难懂的概念通过生动直观的图片、模型、动画以及课堂实验演示进行阐述论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充分调动同学们上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整个教学过程思路清晰、主线分明、效果良好。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节课老师讲解仔细,重难点突出,课堂设计合理,注重课堂反馈,表示十分期待下一节课堂。

本次活动旨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用信息技术打破空间限制,实现教育创新,促进教育改革。同步课堂活动加强了两校间的友好交流,两校将以本次课堂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宜宾学院《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邀请吴立保教授作课程教学创新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