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宜宾学院《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号召,进一步探索东西部高校合作机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级一流课程《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分别于2023年3月20日、3月21日同步共上《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国矿业大学袁小平教授、陈烨老师主讲,与跨越1800公里的四川宜宾学院“云端”相遇。同步课堂深入落实教学改革创新,共享课程资源,打造虚拟教研室。

秉承“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改则止。”的教学理念,《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同步课堂”上两校师生在“云端”一起在数字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过程中探寻数字电路的设计方法,在远程备课中两地教师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环节,在课前同学交流中增进感情、互通有无,在课间授课中答疑解惑,在课间讨论中碰撞思想火花,在课后练习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借助信息化教学平台,无论是课前跨校备课、课中提问、解惑、讨论互动、还是课后智慧树平台互动答疑,整个教学过程的设计处处彰显了“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课程组的“教书育人”的现代化教学理念,充分调动了矿大学子与宜宾学子的学习热情。

正如唐代张九龄所写诗词“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共享课堂拉近了中国矿业大学和宜宾学院的距离,两地学生突破地域限制相会“云端”。本次“共享课堂”为西部高校送去了优秀的教学资源,对西部高校的课程建设发展起到更好的示范与促进作用,也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改革思路。今后,“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课程教学团队将继续实现优质教学资源持续输出共享、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在应用与发展起到更好的示范与促进作用,持续推进慕课西行计划,为推动中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代表参加江苏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培训会和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2年年会

下一条:慕课西行!中国矿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普通物理》同步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