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敢闯会创 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35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将由我校承办,为更好地宣传和彰显学校的校园文化,体现当代大学生“青春 奋斗 创新创业”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特征集本次大创年会闭幕式“强国有我”节目素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中国矿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征文主题:

敢闯会创 强国有我

三、征文要求及注意事项:

1.作品以“敢闯会创 强国有我”为主题,字数2000字以内。

2.作品创作文体三选一:诗歌、散文、歌词诗,作品文本要适于朗诵诵读,获奖作品将会改编为朗诵与合唱作品。

3.征文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健康,彰显青年大学生深沉的爱国情怀,通过青春奋斗,扎根祖国大地投身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引导广大学生敢闯会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4.征文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送,作品需提交电子文件一份。文稿应使用word文档,单倍行距,标题用宋体3号字体,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和正文用仿宋小3号字体,征文宋体四号字。

5.推荐学习材料: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集体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文。

6.征文须为作者原创,严禁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四、活动时间

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30日

五、评审细则

1.初审:由评审机构选出所有符合征稿要求的优秀入围稿件;

初审评分标准:

评审标准

分值

内容符合主题

50分

思想积极健康

25分

文字通畅、语言较好

25分

总计

100分

注:征文评分达到60分(含)以上,作为入围稿件进入复审。

2.复审评分标准:

评审标准

分值

观点独到

30分

有实用价值,对广大同学有普遍指导意义

20分

内容详实,构思精巧

20分

条理清晰,表达准确

20分

语言优美,文笔流畅

10分

总计

100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七、投稿方式

征文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送,作品需提交电子文件一份,将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798070502@qq.com。

 

附件: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介

 

                            


     

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2年4月7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跨版本培养方案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务学籍业务线上咨询办理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