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查询学信网学籍注册情况以及建立本科生学籍卡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171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

根据教育部规定,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审核依据,未经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毕业时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也不能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学籍注册工作,健全学籍档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我校为2022级本科生建立《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学籍卡》。

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我校已完成了2022级新生学籍注册信息审核上报工作。2022级新入学学生(不含复学、降级至2022级学生)可以登录学信网查询并核对个人学籍的注册情况。为进一步确保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查询以及建卡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并督促每一名2022级新入学在校学生(不含复学、降级至2022级学生)登陆教育部学籍查询网站,并核对本人信息。

二、普通高校学籍信息查询网站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需进行实名注册并进行学籍情况查询。

三、具体查询操作流程详见:学信网查询学籍信息操作步骤(附件1)。

四、2022级新生如果在学信网查询学籍注册情况的过程发现信息不正确或学籍信息不存在,请在2022年11月28日前联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各学院在2022年11月30日前将有关新生情况统一汇总反馈到教务部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胡老师,电话:83590121。

五、我校为2022级本科生建立学籍卡(附件2),实行一人一卡,请务必使用黑色签字笔准确填写个人信息(不准打印),并张贴个人近期照片,由学院审核,教务部进行抽查,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5日。学生毕业后,学院将学籍卡统一归档到我校档案馆。

 

教 务 部

2022年11月21日

上一条: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考生考前工作提醒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预审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