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教务通知(2023)第19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为全国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学校已设立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开设全球治理实验班。现就全球治理实验班的2022-2023学年招生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22-2023学年全球治理实验班的招生对象为全校各专业类2021级本科生和2022级研究生,实验班成员组成2022-2023学年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初级班成员。

二、招生规模

本学年实验班(初级班)计划招收学生25名,其中:本科生20名,研究生5名。

本学年高级班学员从上学年初级班学员中选拔产生(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招生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和适应能力,遵守校规校纪。

2.学习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3.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500分及以上、或六级成绩达到46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85分及以上的学生优先考虑。

4.有志于从事全球治理工作或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深造。

四、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学生自愿报名,对照招生条件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报名表》(附件1),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申请的学生请加入QQ群:453612078,后续通知会在群里发布。

2.笔试

报名的同学于3月13日-3月17日,完成线上注册、报名和笔试。笔试链接:https://jinshuju.net/f/EiIVyU

3.学院审核、推荐

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对照全球治理实验班招生条件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和推荐。完成《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17日前连同《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报名表》(附件1)一并报送至环测学院A502,电子档发送到邮箱444581734@qq.com。

4.初审

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将组织对各学院推荐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并公布进入面试环节学生名单。

5.面试

结合笔试成绩,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招生工作小组组织面试考核。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学生的政治素质、学习能力、外语水平、社会工作、交流能力等综合素养,并按比例择优录取。

五、培养环节

全球治理实验班培养周期为3年。

初级班学习(1年),主要通过线上学习方式进行定制课程模块的学习,同时完成一门外教授课的英语语言课程学习。考核成绩在前25%的学员进入高级班学习。

高级班学习(2年),完成2门高端定制课程、1-2次海外实训、1-2次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大赛指导,同时研修1-2门第二外语和1-2门自主开发课程。

初级班、高级班考核合格同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六、条件保障

1.学分互认

初级班和高级班的学生所修学分可与原专业培养方案中对应课程学分置换,也可置换外语课、公选课和实习实训课学分。

2.经费保障

全球治理实验班课程学习学费、海外实习的差旅费和签证费由学校承担。进入高级班学习的,学校提供海外实习的专项奖学金。

3.推免政策

学校对进入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优先推荐免试研究生。

4.其他保障

初级班结业但未进入高级班的学生,学校可保留一次参与海外学期学习的资助资格。高级班结业的同学全球治理学院帮助推荐至国际组织参与实习或就业。

七、时间安排

3月17日前,各学院反馈推荐学生名单

3月17日前,学生参加线上笔试

3月22日前,组织学生面试

3月27日,开始选课

八、咨询方式

环测学院  杨琪琪  0516-83591398

环测学院  蒋冬梅  0516-83591312

教务部 蒋 娟  0516-83590141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报名表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推荐汇总表

附件3:全球治理教育学院培养方案


教务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

全球治理教育学院

2023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