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3)第20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作为毕业生学历信息的必要材料,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推荐表、学历查询、学位注册等重要方面,对毕业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

2023年3月15日-3月24日(为保证照片拍摄质量,拍摄时间段设定为每天08:00—18:00)

二、采集对象

2024届本科毕业生(包括:2019级五年制建筑学专业和2020级四年制本科生)

三、采集办法

启用学信网“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采用微信小程序“江苏图采”图像远程采集系统进行线上采集,学生本人实名验证后,认真阅读系统提示,按步骤操作自行拍摄。《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详见附件1,《学生用户使用指南》详见附件2。

学生采集完成后,学院需登录管理端系统进行认真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质量不佳或者不是学生本人的照片,及时通知学生,予以撤回重拍。

四、拍照注意事项

1.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不建议晚间拍摄),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2.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宜化妆。

5.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建议穿白衬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上衣)。

6.严禁翻拍,严禁修图,不得使用美颜,以免照片不合格无法通过审核。

五、收费标准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为学生提供电子版照片和5张纸质照片,学校统一缴费,学生无需个人缴费。

六、其他

1.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派专人具体负责拍照事宜,指导学生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拍照,在规定截止时间前上传合格照片。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及时登录管理系统进行核对。

2.学生登录账户及密码请第一次登录时及时更改密码,由于账户权限涉及到学生信息、个人隐私请妥善保管好账户、密码。

3.拍照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原则上咨询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4.教务部负责老师联系电话:0516-83590121,邮箱:2236953944@qq.com。

教 务 部

2023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英语授课硕士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全球治理教育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