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本科类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3)第73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工作的通知》(苏教研函〔2023〕6号)要求,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江苏省本科类产业教授(兼职)选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申请人须具备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2.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拟聘任相关学科(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主持或参与过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4.身体健康,初聘年龄不超过60周岁,国家级人才可放宽至65周岁;

5.本人或所在单位与学校有较好的产学合作基础。

(二)优先选聘条件

1.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

2.近五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国家一等排名前8,国家二等排名前5,省(部)一等排名前4,省(部)二等排名前3,省(部)三等排名前2)。

3.近五年,在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教育、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有重大贡献者。

4.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掌握关键技术,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者;或在传统工艺传承有特殊贡献者;或在新兴产业发展中主持前沿应用技术标准、掌握前沿核心技术者;或项目运营管理成效显著者。

5.行业学会(协会)负责人和著名专家;或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管、生产运营或技术负责人;或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

二、工作职责

1.参加专业建设。承担学校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和课程建设任务,推动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新兴专业建设、传统课程改革、新型课程开发等工作,有效促进产业技术融入教学内容、产业发展引领人才培养。

2.参与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教学活动,完成本科生授课(含实践教学)不少于32学时/年。

3.建设师资队伍。参与学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以导师身份指导、培养至少1名青年教师;通过联合开展教学项目建设、科技项目攻关、研发成果转化,显著提高基层教学组织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4.共建合作平台。立足所在单位,面向学校,聚合双方资源,创新合作模式,构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在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成果。

三、选聘程序

1.6月13日前,各学院根据江苏省产业教授(本科类)选聘办法(附件1)、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工作通知(附件2),结合学院实际需求设置产业教授岗位,每学院申请设置岗位不超过2个,提交《2023年度江苏省产业教授岗位申报表》(附件3,填报内容可参考附件6)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

2.6月25日前,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向社会统一发布产业教授(本科类)岗位。

3.6月30日前,各学院按省厅公布的岗位接收申报,申报人提交申报书(附件4)及相关支撑材料。产业教授申报须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同意,并经所在单位公示,公示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提交。

4.7月5日前,各学院审查申报材料真实性,评审确定产业教授推荐人选,评审推荐结果在学院官网公示不少于3天,提交《2023年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推荐表》(附件5)、推荐人申报书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式一份)。

5.7月10日前,教务部审核推荐材料,加盖学校公章后返还学院。各学院提醒被推荐人于7月15日前登录“江苏省本科教学信息平台”(https://jsgjc.jse.edu.cn)完成网上填报,登录平台的账号和密码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申报岗位、审核材料。

2.符合条件的人选仅可申报研究生导师类、本科类、高职类产业教授中的一个岗位。已被聘为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本科类、高职类)且在聘期之内的不得申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孙林雪,83590120,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健楼A113),电子邮箱:cfd@cumt.edu.cn。


教务部     

2023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五届校级教学竞赛决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