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3)第75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煤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中煤教协〔2023〕12号)要求,现将学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有关要求

1.增补教材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申报原则、申报类别

本次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申报原则、申报类别不变,内容参见中煤教协〔2021〕3号(附件4)。

2.增补教材的选题范围

(1)本次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工作的选题范围参见中煤教协〔2021〕3号文件。

(2)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本次选题高等教育类增加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3.教材申报要求及编写人员要求

(1)参见中煤教协〔2021〕3号文件。

(2)所有增补立项教材原则上应已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教材选题或专项教材建设序列,须已完成50%以上的初稿,并于2024年12月底前完成编写审核、提交相关出版单位,否则将取消立项资格。

(3)申报教材由我校教师担任第一主编,主编、副主编和编写人员应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及《中国矿业大学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并同意,由所在单位公示。学校“十四五”规划立项教材已审核并公示过的,不需重复进行。

二、申报程序

教材第一主编向所在学院或单位提出申请,学院或单位根据增补有关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议后报学校,学校经审核后,向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报送。

申报增补教材主编参加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组织的现场答辩评审,经协会公示后确定增补目录。

三、材料报送

1.纸质材料。《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煤炭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增补申报汇总表》(附件2)及编写人员公示材料(如网页等)一式一份,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行政楼A113)。

2.电子材料。项目申报书及汇总表(WORD格式)、书稿大纲及初稿(PDF格式),以学院为单位打包汇总,发送至邮箱156701228@qq.com。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19日。

四、其他

1.请各学院结合学校“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及前期规划教材立项情况,按照申报条件,严格把关,适当控制申报数量。

2.申报材料应完整、真实、规范,电子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3.申报教材参加立项、中期、结题汇报等相关费用,由申报团队自行列支,学校不予资助。

联系人:刘玲、孙林雪,联系电话:83590120。


教务部     

2023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3年暑期教师教学发展研修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本科类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