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紧急】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188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全体教师、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九十四)要求,现对本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

1.全校本科教学计划总体不变,进一步优化教学方式。12月7日以后,申请离校并获批的本科生转为线上教学。未离校的学生正常到教室上课,上课时间仍遵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错峰上下课的通知》要求。教师到教室正常上课,如教学班内有离校学生,须同步使用多媒体教室内的在线教学平台同步直播。学生也可通过公共教学服务中心的智慧课堂云平台(http://class.cumt.edu.cn)点播回看学习。

因疫情等原因无法线下教学的教师,可向学院申请线上教学,由学院审批同意后,统一汇总报教务部备案。

实验、上机、实习等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正常进行。离校学生可在线上开展虚拟实验,具体由指导教师负责安排。无法安排的,可申请回校后补课。

2.原则上考试计划不变,进一步优化考试方式。本学期剩余课程考试,经学院和任课教师研判后,适合线上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的通过线上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考试方式进行;不适合线上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的课程,调整安排至下学期集中线下考试。参加线上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考试有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缓考。课程考核方式由开课学院具体通知,考试的时间以教务系统排考时间为准。

3.在线上的考试要求全程采用“双机位”模式进行视频监考(包括考生现场声音),考生需准备两部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的智能手机、平板或笔记本电脑。

4.四、六级英语考试计划不变。因离校无法参加12月1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可保留好“矿大微学工”离校审批单截图(审批时间为12月10日前),用于下次四、六级考试报名审核。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属地要求,及时调整教学、考试等工作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官方网站的通知。

教 务 部

2022年12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实习暨开展跨专业交叉融合毕业实习与设计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