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189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于12月10日(星期六)举行。我校共有考生17467人参加考试,安排在南湖校区的356个考场。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我校实际,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考试能够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语种级别、考试时间

二、 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曹德欣副校长任组长,教务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总务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监察处、外文学院、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考试的领导、组织实施、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和考风考纪等工作。要求各学院成立由教学副院长任组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任副组长、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和教学秘书、辅导员为成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监考教师培训、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和考场巡视等工作。

三、 考点及考场的要求

本次考试共使用5栋教学楼,即南湖校区的公共教学区的博1楼、博2楼、博3楼、博4楼、博5楼,上述考试区域将实行封闭管理,由总务部和保卫处共同负责落实,在封闭期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封闭区域,封闭时间如下:

博1楼、博2楼、博3楼、博4楼、博5楼:12月9日18:30至12月10日18:00。

考试场所封闭告示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张贴材料,由教务部负责布置张贴,并将相关材料张贴于入口醒目处。

四、 有关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

各学院应在考前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求考生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近7天内体温检测异常或经筛查发现考前7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所有考生的口罩需自备,并全程佩戴口罩。

要求考生认真阅知《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1),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遵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附件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工作管理规定》(附件4)。重点要求考生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等)、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物品。

为了杜绝作弊和考试违纪现象的发生,考场内实行了标准化考点设置,安装了监控及录像系统,配备了监考大师作弊探测设备,该设备能有效跟踪、定位使用手机、无线隐形耳机和各种电子接收器等电子设备进行作弊者;同时在每个考场内都安装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可以有效屏蔽手机信号)和数字无线数传扰断仪(可以有效屏蔽无线隐形耳机和各种电子接收器);此外,省、市无线电委员会还将专门安排信号检测车来我校侦测各种非法收发信号。所以,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开始(上午8:20,下午14:20)入场,入场开始40分钟(即上午9:00,下午15:00)后,禁止入场。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居民身份证以及学生证,接受监考教师核验,证件不符或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要按要求在考场签到表上签名。

2、各学院要加强对涉考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按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将对各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教学秘书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各学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本院的所有涉考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严格的考前考务培训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否则,对于所发生的监考事故,除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当事人处理外,还要追究所在学院的责任。通过监考业务培训要确保涉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考务守则、考试纪律、监考教师守则、监考教师操作规程,明确纪律和责任,严格按规定要求和操作程序进行监考、收发试卷,杜绝违规操作,严禁监考教师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

学院选派的考务人员要从考前7天开始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并及时调换为符合健康要求的考务人员。

考务工作人员要熟知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当考场内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将考生送至备用考场。经学院培训过的考务工作人员,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换人或请人代监考。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口罩需自备,并全程佩戴口罩。

3、学校和各学院要加强考试巡视检查工作

学校成立由监察处、学工处、教务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校级巡考组,各学院成立由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等人员组成的院级巡考组,通过考场现场检查和考试监控网络巡查的方式,检查试卷的安全保密情况、监考教师执行考务规程情况、监考工作纪律、学生的考风考纪情况,并对考点封闭管理、值班、保卫等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4、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考试保障工作

总务部要确保考试期间的正常供电供水和考场卫生整洁工作,做好考场内外环境消杀,并制定保电工作应急预案。

保卫处要按要求提供保卫人员进行试卷押送及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可疑人员及车辆的巡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要确保考试期间的网络畅通,保障省考试院对考场的网上巡查工作,同时在考前要加强网络巡查,对网络特别是校园网上的涉考信息加强监控,并负责协调有关运营商在公教区的无线网络临时关闭工作。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要确保标准化考场监考设备正常运行及打铃工作。

外文学院要对听力考试的有关设备和环境进行检查并试听,确保考试期间音质清晰,确保听力考试能够顺利进行,并负责制订应对听力设备故障的应急预案,负责小语种考试的监考工作。

校医院要安排工作人员做好考试保障及服务工作,并根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5.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10版)》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安全有序组织,现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CET组考防疫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5.1.考前准备

(1)考生应在考试前7天内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在“今日校园”APP上完成每日健康打卡,遵守我校防疫要求,提前下载打印并签署《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5),并于考试当天携带填写完整的承诺书在考场签到时交于监考教师。

(2)考试工作人员应在考前7天内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在“健康日报”上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考试工作人员应于考前7天返回工作地,且“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考前3天内,考试工作人员如有咳嗽、发热等异常症状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按要求做好考前连续7天本地健康检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交大场所、不前往高风险等级地区等。如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2.考试当天

(1)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提前出示“苏康码”,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符合届时我校防疫要求,苏康码(绿码)、行程卡(7天内无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和体温(低于37.3℃)正常方可进入考点。进入考场时一律核验身份(身份证、准考证)、签署完整的承诺书,材料齐全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否则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且健康、行程证明符合考点规定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学校将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务必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若影响考试,后果自行承担。

友情提醒各位考生: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非封闭式管理的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教 务 部

2022年12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紧急】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