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什么人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回答好的首要问题。当前,国家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愈发重视,各二级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本科第一课堂教学肩负的责任更加重要,使命更加光荣,各学院要通过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理念,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找准问题难点,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他强调,各位教学院长要善于将教学院长的“领导、管理、服务”三者角色有机结合,在工作中既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又要善于“做正确的事、把事做正确”,要尊重教学规律,注重加强教学工作的组织协调,还要处理好“微观与宏观、规范与创新、业务与工作”的三个关系,增强自身工作活力和教学热情,使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事业不断提升与发展。

会上,张绍良部长首先介绍了矿业学院袁永、安全学院刘晓斐、公管学院闫庆武等三位新上任的教学院长,热烈欢迎他们加入到我校本科教学院长的队伍中来。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开展智慧教育平台和使用现代教学手段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前期我校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信控学院程德强、外文学院刘婷婷、数学学院张慧星等三位教学院长结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使用情况做了交流发言;矿业学院袁永、机电学院刘送永、化工学院曹景沛、资源学院刘志新、经管学院丁志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志波等六位教学院长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做了交流汇报;力土学院张营营、环测学院周来、能动学院王利军、体育学院张大中等四位教学院长就学院在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中具体的做法、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教务部杨得利副部长就实习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产业教授申报、教材管理系统、“互联网+”大赛等开展情况作了通报。石礼伟副部长在线参会,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改项目结题、省级产业学院申报、国际化教育推进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付豪副部长通报了近期教学运行相关工作,特别是疫情对课堂教学、考试安排的影响,并解读了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制定的《中国矿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内容。



新闻来源:教务部李颖

上一条:我校2名教师获评江苏省榜样教务员

下一条:教务部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