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王莹老师(左二)获江苏省高校第十三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一等奖 

 

4月14日至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三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王莹老师荣获一等奖,彭娟、陈令修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王莹老师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区复赛。自2013年以来,我校大学物理教学团队教师连续第六届蝉联该赛事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66名教师参加,竞争十分激烈,获奖门槛高、难度大。经过竞赛评委会现场打分和会议评审环节,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6名。

近年来,材料与物理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开展集体备课,促进教研活动常态化,积极组织并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交、以赛助优”的教学理念。赛前精心组织校内培训、选拔和模拟训练,邀请教学专家进行了多轮点评和指导。比赛中王莹老师凭借扎实稳健的教学基本功、娴熟流畅的教学技巧、新颖巧妙的课程设计,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江苏省高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联盟课程在河海大学开展首次线下面授课教学活动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评改建检查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