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评改建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听取学院汇报

专家组提问

访谈专业负责人

与教师座谈

与学生座谈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考察实验室

4月17-26日,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学院评建改检查工作,主要目的是考察学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敦促整改,进一步夯实审核评估工作。整个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其中4月17-24日为专家听课巡课阶段,4月25-26日为专家现场检查阶段。

学校聘请了由教学咨询专家、教学督导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5人组成的检查专家组,分为5组对全校20个学院开展了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听取了20个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的审核评估评改建工作汇报,访谈学院领导105人,访谈专业负责人60人,访谈教学管理人员89人,分别与328名教师、333名学生进行座谈,听课巡课286门次,抽查226门课程试卷、109门课程设计报告、174门课程实习报告、136门课程实验报告、177份毕业设计(论文)。同时还考察了学院实验室、学生实践创新基地等条件保障情况,查阅了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制度文件、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本科教育教学的会议纪要等。

  专家组一致认为,各学院都能高度重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组建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组,贯彻学习上级部门和学校文件精神,全面梳理学院“尺子”,认真自查教学档案材料,扎实开展自评自改自建,积极撰写自评报告。但在质量保障能力建设、质量文化深植人心、卓越教学、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距世界一流大学仍有一定差距,各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有效形成持续改进机制。本次审核评估学院评改建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教务部参加2023年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