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揭牌仪式现场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致辞

经营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彭威讲话

项目实践现场

项目实践现场

5月1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行智能绿色生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副部长石礼伟,经营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彭威出席仪式。学校教务部其他工作人员、经营实业总公司职工、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主持。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致辞。他表示,建设智能绿色生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举措之一。他指出,在学校设置《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的两年中,实践基地开设的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深受同学们喜爱,累计7400多位同学选择这些特色项目。在经营实业总公司的努力、教务部的支持、总务部和基建与修缮处等部门的协同下,历时半年建成高品质的智能化绿色生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打造了劳动实践教育的标杆场所,推动了我校劳动教育与实践更加深入、更加系统、更加专业的开展,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释放热情,手植春光,享受自然的纯净和美丽。

经营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彭威,详细的介绍了智能化绿色生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筹建的过程,基地开展的盆景制作、传统插花、智慧农业等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希望同学能体会劳动之艰、领悟劳动之美、弘扬劳动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参加了“美丽的相约-盆景制作”“春天的秘密-植物种植”“园艺养心”三个劳动教育实践新项目。


新闻来源: 教务部 孔明

上一条: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一课程案例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下一条: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大学数学创新教学和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