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一课程案例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入选案例列表


为全面总结中国慕课十年的成就,紧抓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机遇,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23年5月13日在广州召开了“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

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是2019年11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组建、120所高校参加的基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基础物理教育共同体。据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的要求开展了本联盟“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全国各高校申报、联盟专家组评审,共遴选出了15项典型优秀案例报送至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石礼伟教授依托普通物理课程申报的“思政引领,数字赋能,普通物理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案例成功入选。

普通物理课程是面向我校孙越崎学院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现已建成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教学团队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优秀教学基层组织、中国矿业大学I类教师荣誉:先进教学集体等团体荣誉;依托该课程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部属正高组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智慧树杯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1项,以及其他校级教学奖励二十余项。



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上一条:国家教学名师纪志成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