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教学名师纪志成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纪志成教授作报告

5月15日,国家教学名师、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纪志成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核心要素研究与实践》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一流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在我校博学大讲堂举行,由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主持。

纪志成教授以课程是学校的产品、专业是学校的品牌、高校数字化的规范及数字化教育的转型为线索,围绕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如何长期有效地进行改革与实践进行讲解。通过解读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2023年本科教育创新发展提升高水平本科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通知》等文件,提出了课程中心的职责与功能、课程建设的五要素、专业建设的目标及原则。最后,以浙江大学为例介绍了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及其有关规范的思考,分析了数字化教学资源、实施路径、学生培养、教学环境及教育教学治理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前景。专题报告精彩纷呈,受到了参会教师代表的热烈欢迎。

报告结束后,现场参会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关心的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等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与纪志成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新闻来源: 教务部 蒋娟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土地资源管理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一课程案例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