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土地资源管理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推进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为推动土地资源管理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土地资源管理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推进会。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土地资源管理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负责人张绍良教授、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土地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李效顺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副书记刘海明、副院长闫庆武等领导出席会议,10家合作单位代表、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土地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共13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充分研讨了当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与会合作单位提出了许多加强产学研教融合共建的建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开幕式在文科楼A301举行,由闫庆武副院长主持。王义保院长致会议欢迎辞。教务部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心科长蒋娟对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型专业建设进行政策解读,使参会人员充分了解到国家政策现状。张绍良部长、李长贵书记和王义保院长分别为江苏省产业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外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研讨环节,李长贵书记对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进行全方位介绍;张绍良部长介绍了土地资源管理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的规划及任务,对比校内品牌专业建设和校外精品专业,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李效顺副处长对一流专业建设成果进行总结;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永峰教授对照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阐释了2024年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倡议与会合作单位全面参与土地资源管理本科的生培养;最后系副主任公云龙老师详细介绍了《不动产估价》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和成果,并介绍了土地资源管理产教融合发展基金的筹建情况。

下午的合作单位专场共有10家单位进行了行业发展宣讲。上半场会议由刘海明副书记主持,参加宣讲会的单位有: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博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安徽润地勘测规划咨询有限公司和博文房地产评估造价集团有限公司。下半场会议由土地资源管理系支部书记王培俊副教授主持,宣讲单位有:江苏苏北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咨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苏信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和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基本情况、企业架构、主要业务、项目案例和成果向师生进行了介绍,使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专业对口的各家企业以及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情况。

此次会议一方面让企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状况及前景,另一方面也得到了各位专家务实、深入且具有启发性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了土地资源管理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同时也让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多方受益。


新闻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 杨  斌 黄语姝

上一条:信控学院承办江苏省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

下一条:国家教学名师纪志成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