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信控学院承办江苏省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开幕式

教学竞赛

学术研讨

颁奖


5月20日-21日,由我院承办、校教务部协办的江苏省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学校南湖校区举行。江苏省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朱伟兴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矿业大学王香婷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南京理工大学黄锦安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强、副院长陈平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16所高校的4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20日上午,举行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朱伟兴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程德强致辞,他对理事会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会的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院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情况。王勤理事长代表电工学研究会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并就持续推动全省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激发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热情,不断提升电工学课程教学质量等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要求。

随后,举行了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来自省内11所高校的19名优秀青年教师,分为2组在博5楼A303和A304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精心进行教学设计,精心打磨PPT课件,同台竞技、互相交流,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各自的教学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会严格遴选,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

20日下午,举行了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会议由王勤教授主持。朱伟兴教授传达了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理事会精神,黄锦安教授作了题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资源建设与应用”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程德强作了“学训赛同行、产研创贯穿: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育人体系研究与构建”的专题报告。王香婷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课程竞赛进行了点评。

王勤教授、程德强教授、马长华教授、陈胜垚教授分别为获得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牛小玲 张晓春

上一条:教务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土地资源管理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