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会议海报


2023年5月25日-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教育论坛在广东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70余所高校单位约7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在工程教育专委会理事会会议上,陆国栋秘书长报告了2022年度专委会重点工作与成效、监事会监督情况,介绍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主要包括:(1)办好高等工程教育领域重大系列会议活动,如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教师创新大赛、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工程教育创新论坛、启真智库会议等;(2)开展工程教育系列学术研究活动,推进工程教育领域专业刊物出版工作,发布工程教育专委会年度蓝皮书,积极承担工程院、教育部、高教学会的咨询项目,开拓新工科建设项目研究工作等;(3)促进提升工程教育领域国际合作,包括国际学术交流、专委会网络平台建设、企业会员单位建设等;(4)完善组织建设。叶民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

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教育论坛上,电子科技大学孔令讲副校长作了“追求卓越 拔尖人才培养成电方案的持续创新实践”报告、南方科技大学徐政和教授作了“创知、创新、创业——南方科技大学新工科教育探索实践”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教授作了“迎接拐点——前瞻工程教育的变革”报告。另外,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华为、因湃电池、希沃等相关企业作了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分享。


新闻来源:教务部

上一条:我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源能源教育分会共同发起单位

下一条:信控学院承办江苏省电工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江苏赛区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