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总结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徳欣讲话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讲话

院党委书记李长贵致辞

院长王义保主持会议

校专项督导组专家组组长王香婷教授点评

副院长闫庆武作报告

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曹明作报告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永峰作报告

应急管理系副主任周云圣作报告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贝贝作报告


11月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根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在文科楼A301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校督导专家组组长王香婷教授,教务部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姜涛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王义保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本次讨论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执行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而召开的重要会议。

会议主题围绕展示“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在教育教学体系、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总结,副院长闫庆武作“党建引领,五育并举——助推公管类一流人才培养”的报告,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曹明作“行政管理专业特色社会调查与实践——学科与专业建设融合的尝试”的报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永峰作“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在路上”的报告,应急管理系副主任周云圣作“应急管理·协同育人”的报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贝贝作“打造师生学术共同体,促进学风建设显成效”的报告。

校督导专家组组长王香婷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公管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建议学院继续集中力量凝练教研成果、强化课程建设、打造一流“金课、金师”、加大教学投入、注重中青年教师成长,全面提升公管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公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肯定了学院在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所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回顾学校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强调大讨论的活动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他指出,要努力在学院内形成立德树人的共识,充分发挥科研队伍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他希望公管学院继续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高起点制订专业与学科发展规划,提升公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德欣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公管学院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有深度、有成果、有收获,对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一流人才起到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夯实教育理念,提高教书育人的深度与高度,积极主动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做支撑。同时,他指出教育发展要抓目标、抓规划,做到有理念、有思路、有举措、有落实,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中,深入学习与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模式、新方法,激发教育教学与学科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王义保院长对学校领导和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他表示学院教师们会守正创新,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教育理念,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向一流专业大步迈进,充分发挥学院各专业特色和优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孙婉

上一条:【机械设计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机械设计》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公管学院举办“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