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江苏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培训会和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2年年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江苏省审核评估动员培训会会议现场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2年年会会议现场

本科院校分论坛会议现场

郭昌清获江苏省2021年度优秀高等教育评价(评估)先进个人。

4月6日,省教育厅在苏州召开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培训工作会议。7日,以“信息化时代下的数字技术与教育质量评价”为主题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同一地点召开。省内120余所高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师代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领域专家学者400余人参会。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尹文萱教授、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与信息保障中心主任郭昌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审核评估动员培训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对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她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中央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全省高校以评促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机遇,各高校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注重内涵发展,突出质量保障。她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是落实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高等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建设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推进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保证;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新一轮审核评估更加重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强调质量保障理念,更加科学进行分类评价,更加注重立体全面评估,更加突出评估结果使用;要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我省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省教育厅高教处、评估院要排好时间表、成立省级专家委员会、做好培训宣传、完善评估操作细则、做好专家遴选培训、做好持续整改等工作。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注重实效、严守纪律、实事求是,切实把此次审核评估作为检视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2年年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苏州科技大学校长顾菊平、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驰轩向大会致辞,评估委员会理事长史国栋作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在主旨报告阶段,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作了《以评促强,推动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卢晓东作了题为《拔尖创新人才、精英人才培养的教学评估与满意度》的报告,中国教育科学院未来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研究员曹培杰在线上作了《面向未来的教育评价数字化转型》的报告,麦可思公司首席科学家程星博士作了《教育评价、数据赋能》的报告。在4月7日下午的本科院校分论坛上,扬州大学副校长王承堂、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黄榕、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尚景伟、无锡学院副校长曹广喜、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陈金、南京林业大学教学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刘奕琳、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黄斌分别作了《信息化时代下数字技术与教育质量评价》《高校教学评价的三维度考察》《以审核评估评建为契机,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有效度》《基于OBE的专业达成度多维度分析助力一流专业评价体系建设》《铸质量标准体系 育追求恒久之人——苏科大本科教学质量之实践》《数字技术赋能教育质量评价的江科大实践》《评估认证促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从“合格评估”走向“审核评估”》《打造数字化专业监测平台,构建教育质量文化新生态》《2023-2035年我省高等教育供给缺口的科学预测及对策建议》等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饱满、质量高,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和代表围绕“信息化时代下的数字技术与教育质量评价”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进一步凝聚了信息化时代下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共识,对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慕课西行!中国矿业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外国文学》同步教学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宜宾学院《数字电子技术》课程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