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王莹在“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赛区复赛”中荣获特等奖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6月2日至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西省物理学会和南昌航空大学联合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华东赛区复赛”及“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

6月3日,会议首先举行了“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赛区复赛”,比赛设特、一、二等奖若干。比赛选手是通过华东区六省一市的“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来的各省(市)一等奖获得者,每省(市)推荐2名,共计14名选手。比赛内容覆盖广、环节要求严,十分注重考量参赛教师的综合素质,获奖门槛高、难度大,竞争非常激烈。


王莹老师获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华东赛区复赛 特等奖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王莹副教授以逻辑清晰的教学思路,环环紧扣的教学设计,图文并茂的教学内容,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以及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特等奖第一名,并被推荐代表华东区参加“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江苏省高校争得了荣誉,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青教授(右二),浙江工业大学施建青教授(左一)、复旦大学蒋最敏教授(右一)等专家为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


王莹老师还受邀代表获奖选手在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进行了示范教学,精彩的教学示范获得了在场专家和同行们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王莹老师在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进行示范教学


据悉,近年来王莹老师所在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全心投入,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度重视。赛前学院及教学团队精心组织了多轮次的课件打磨和模拟训练,并邀请教学专家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上一条:慕课西行!中国矿业大学-贵州大学《3D打印技术》同步教学

下一条:跨越时空的同步课堂:中国矿业大学与银川科技学院开展《外国文学》“慕课西行”活动